藻藻藻藻藻藻藻藻类

【摄殓】青春社恐男子不会梦到贵族美人(上)

半夜的脑洞,摄殓only

约瑟咕的镜像世界这里私设成梦境世界_(:3」∠❀)_

也许有中下,也许有下,也许就咕咕咕了←

bug有,ooc属于我,快乐就完事儿了x

正文开始↓

伊索·卡尔是一个比较有名气的入殓师。

让刻薄的妇人看起来慈祥而美丽,让病逝的小姐泛青的脸上仿佛活过来的红润。“他让死者‘活’过来了。”附近的人们都这样传着。

但是由于这位年轻的入殓师的职业以及不近人情的表情和口罩,导致各种“怪脾气”的流言传遍了小镇。

卡尔对此并不是很在意,准确说,因为社交恐惧症,他甚至对于这种情况是松了一口气。比起被别人当成稀奇物围观,他更希望能够和所有活着的人保持距离。

这也是他成为入殓师的原因,比起活人,他喜欢和死人“做朋友”,为他们化妆,聊天。他们不会用怪异的眼光看着自己,他们的皮肤冰冷而僵硬,也不会用嘴发出令人恐惧的声音。

“扑通”

卡尔停下手中的刷子,抬头看了看时间,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了,而传来的声音很明显的不是敲门,更像是喝醉了的壮汉摔倒在了门口,头部撞在门上发出的撞击声。

虽然很不想管,但是如果人出了什么事 情,比如流血流了一整晚,恐怕得和很多人解释理论。卡尔起身,从旁边的矮桌上拿起口罩和手套带上,走到门口去开门。

门一开,一个人就倒在了他的脚边。一头白色的头发被黑色的丝绸束的整整齐齐,深蓝色带着金边的爵士服和洁白的拉巴领结表示了这人不凡的身份,和卡尔想像中喝醉了的邋里邋遢的男性差了不止一点。

同时卡尔也开始疑惑,这种人怎么会半夜倒在自己家门口。

卡尔不喜欢有体温的东西,所以在有必要和活的东西接触的时候,都会带上手套。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外面天气的原因,在卡尔把这位看起来就不像平民的先生搬进屋时,手上感受到的,是不亚于死人的冰冷。

到了暖和了许多的屋内,卡尔才发现这股冰冷好像并不是因为外在的因素。他取下手套,犹豫了一会儿,才把手贴到了还在“昏迷”的人脸上。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,是让卡尔安心的死亡的温度。

但是……卡尔微微举起这局尸体的手,关节灵活的不像个死人,还有脸上,仿佛裂痕般的印记,让这张脸充满了诡异的美感。卡尔轻轻拨开眼睛,瞳孔是蓝色的,像是天蓝色的颜料厚涂上去,很标准的颜色,即使失去了光泽,也美的让人叹息。

毫不犹豫地说,这是卡尔见过的最美的尸体,让他甚至有昧下的冲动。压下了蠢蠢欲动的想法,天一亮,卡尔就去找到了警察。

尸体的身份已经查出来了,是镇上唯一一位可以照遗照的摄影师,名叫约瑟夫,祖上是贵族,不过这几代已经没落了,有个已故的弟弟,父母也在几年前去世。

和死人沾边,警察几乎是敷衍地断定了约瑟夫是自杀,看了几眼尸体就离开了,介于发现尸体的人是一位入殓师,就让卡尔自己处理。

卡尔深吸了一口气,提前关了门。迫不及待地就开始为自己喜欢的尸体上妆,随着诡异的花纹被遮住,苍白的脸颊被擦了些许腮红,这时候的约瑟夫像是那些小说故事里面被人所爱慕的傲慢的贵族。

卡尔想了想,又拿起笔,沾了一些口红,在约瑟夫眼角勾勒出一个妖娆的弧度,甚至延伸到脸的边缘,填上了一些模仿之前裂痕样子的花纹。傲慢的贵族变成了妖娆的魅魔。

天已经黑下来,已经通宵过一晚上的卡尔不打算再苛刻自己的身体,稍作洗漱后上床,几乎是瞬间就进入了睡眠。

卡尔是很少做梦的,少数的几次也是不知所谓的梦,醒来之后就忘记的差不多了。但这次,在梦中看着离自己只有十多厘米,睁着那双被自己赞叹过的蓝色眼睛看着自己,脸上甚至还有自己玩心起来画上的红色花纹的明显还活着的人,卡尔觉得即使是在做梦,自己的社交恐惧也要犯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0)